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1)日在市議會受訪表示,民調有高有低,他都尊重,所有有意參選者應告訴人民要把國家帶到什麼方向,要給人民謀求什麼的好日子,蔡英文總統有責任也有義務要很明確的告訴2300萬人要何去何從。

有關旺旺中時民調韓大幅領先蔡英文及柯文哲,韓國瑜表示,民調有高有低,不同時段、不同機構、不同事件都會引起不同的變化,這方面他的立場都是尊重,所有有意參選者應該要告訴人民要把國家帶到什麼方向,要給人民謀求什麼的好日子,這個論述比什麼都重要,民調一時的高與低,他個人覺得都是參考。

媒體提到蔡總統就職三週年,兩岸關係不滿意度高達六成,他說,其實不光是兩岸關係,這三年來整個中華民國的走向就是有一點點不知方向,他強調過好幾次,這三年來蔡英文總統不知要把台灣帶到哪裡,她實施一個很奇怪、讓人無法理解的「三不主義」,她不講中華民國,時常講「這個國家、這個國家」,第二她也不要九二共識,第三她也不敢台灣獨立,現在2300萬人要何去何從?

他說,現在這些就反映在人民對於中央政府非常迷惘,不知道未來要何去何從?所以蔡英文總統應該非常清楚,在競選連任時要告訴國人,要把中華民國帶到哪裡去講清楚,他覺得這是身為總統有這個責任、有這個義務、有這個大愛要很明確的告訴人民。

被問到與沈玉琳的臉書直播網路是唯一點閱量不到十萬的一次,是否顯示人氣下滑?韓國瑜說,九萬多也算很多了,沈玉琳是超級巨星,願意來到高雄幫忙推銷小吃、美食和所有一切觀光景點,非常感謝他,將近有十萬的點閱率應該還可以。

至於有名嘴質疑網路聲量下滑是否背後有贊助廠和韓粉轉向?他說沒關係,聲量跌也好、高也好,這都是自然的表述,網民喜愛就多點,不喜愛就少點,這沒有問題的,現在他專心一意就是在高雄市政。

談到李鴻源說中南部淹水是意料之中,他說這次高雄經過淹水的檢驗,是因為很多單位全力以赴,包括清溝渠、補箱涵,注意淹水點,還有整頓滯洪池,多管齊下,這次高雄市唯一在永安有一點小小的積水,全市都沒有淹水的情況,所以過去所做所為應該都是正確的,不停的把溝渠清乾淨,不停的把箱涵破洞補起來,希望高雄市未來還是一句老話,國泰民安靠老天爺保護,風調雨順要靠自己,市政府的努力一定不會懈怠,一定要給市民一個不怕淹水的環境,這是市政府該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