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國民黨兩大黨近日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總統初選,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尚未宣布參選,但市政外的行程不斷,積極往外縣市跑、頻繁出國訪問,柯接受媒體專訪時直言,兩黨除了意識形態外,有什麼不一樣?並感嘆「我們永遠都是自己最大的敵人」,藍綠兩黨都從贏棋變輸棋,明明都很容易贏的,自己殺到垮掉。

柯文哲接受網路媒體《ET today》專訪,被問到如何觀察兩大黨的總統初選,柯文哲說,有一句話要警惕,「我們永遠是自己最大的敵人」,明明都很容易贏的,自己殺到跨掉,他都覺得實在是,「唉,只能除了嘆氣還是嘆氣」。

對於白綠分手,柯文哲表示,他覺得自己說管中閔案,從頭到尾都沒有講錯,他就說把它當「併發症」,但又不聽他的話,說他和他們(民進黨)不同心,把他K一頓後,最後還不是一樣,「管中閔還不是當了(台大校長)?」

柯文哲說,人家說殺敵一千,自損八百,他只看到殺敵零,自損八百。吳音寧案還不是一樣,「有必要這樣子耗損?」他直言,自己就是偶爾喜歡耍嘴皮、愛放炮,「不要理他就好,啊你一定要把他幹掉,好啊,台中、高雄都丟了,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