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1)日在議會答詢時表示,中央政府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他當選市長後大林蒲遷村、捷運黃線全被卡,他想直接到大林蒲和當地居民、石化業者一起開直播,讓行政院傾聽業者和居民的心聲。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今 (21) 日在總質詢時指大林蒲遷村、捷運黃線等重大建設案,在韓國瑜上任市長後全部遭凍結,質疑中央處處「卡韓」,並建議市長乾脆開直播。

韓國瑜中場休息時間透過媒體表示,大林蒲牽涉到台灣幾十年、百年的石化業發展,他擔任高雄市長以來,很多經濟學專家都直接、間接告訴他,未來石化產業對高雄對台灣都非常重要,大林蒲遷村會影響未來台灣幾十年石化業的發展,他肯定活不到那時候,只是說現在要做,而且高雄市政府新的團隊非常願意做,希望行政院配合。

他說,目前為止,從他當上市長到現在只開過一次會,原則同意,但只聽到樓梯響,沒看到人下來,所以希望行政院正式面對未來新經濟循環專業區,也就是以前說的石化專業區,如果要開直播,他會直接到大林蒲,跟著當地居民、石化業者一起來開直播,讓行政院傾聽業者和居民的心聲,直播效果會更大一點。

他補充說,當然他本人直接到行政院會有效,但現在正值議會開議期間,未來有時間,只要議會結束後,本檢一定會直接跟行政院長報告。

被問到當初民進黨是否選前政策買票,韓國瑜說不能排除這樣的懷疑,哪有高雄市長選前一個月,行政院長跑到大林蒲拍著胸膊說會幫好遷村,等到他當選市長後,這個案子好像就吊在那裡了,包括林園捷運線也是一樣,選舉前總統蔡英文來了,其他候選人也來了,保證林園有捷運通,結果他當了市長以後,連個規劃費都不給,大多中央卡高雄的動作,他覺得這是沒有意義的,這對高雄的建設一點幫助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