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昨(20)日展開第三次事務性協商,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陣營代表林錫耀建議,如果要辦2場政見會,那就不可能5月底前完成民調;至於民調對比方式,應該把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納入。柯文哲今受訪說,那個都是有算計的,他們一定一直都有在做,所以每個人都是選哪個對他/她最有利的那種。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捐贈福安國中暨富安國小冷氣設備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柯選前承諾「8年5萬戶」公宅政策跳票,昨在議會稱是被政委張景森「教壞」,張則在臉書批柯「別為失敗找藉口」。柯今避而不談張景森,僅說「其實5%公共住宅是目標,但是要不要自己蓋要檢討,用公家力量要去做,效率不是很好」。

媒體質疑,柯文哲政策跳票,卻把問題歸咎給張景森?柯文哲重申,「目標沒問題,但是方法要重新思考」,他發現按照目前方法要蓋完,太困難了。

有記者提問,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質詢時,指初選可以決定一個人的格局,那覺得蔡英文跟賴清德,誰格局比較好?柯文哲聽聞後,停頓了一下,才反問「你哪一台的?呵呵」,並未正面回應。

至於被問到自己可能被納入民進黨初選民調,柯文哲直言,那都是有算計的,因為他們一定有算過,像是出考卷,他們要出什麼樣考卷,分數考比較高,其實他們都一直在做,對比民調、互比民調、納入兩個人或三個人,他們都做過很多遍,「我也知道啦」。

而傳出柯文哲宣布參選的時間可能從6月再往後延,柯僅重申,「深呼吸、放輕鬆」,再度引用李白《早發白帝城》詩句:「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想等藍綠人選確定才宣布?柯笑說,「那就讓他們繼續『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