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統一促進黨贏政黨部主委、竹聯幫地虎堂堂主吳金虎,因涉及恐嚇、暴力討債、毆打欲脫離幫派的幫眾等不法罪行,日前被警方逮捕,檢方複訊後將吳男移送地檢署聲押卻無保飭回,檢方提出抗告發回更審,檢方20日再度傳喚吳男到案後當庭逮捕,法官裁定羈押禁見獲准。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是在臉書痛批,統促黨根本就是假政黨包裝之外衣,不折不扣的暴力性犯罪集團。

黃國昌認為,在追訴個別成員的犯罪行為之外,更應該以《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究辦,沒收組織全部不法財產,予以徹底瓦解。

統促黨政治色彩鮮明,被視為親共統派政黨,以促成一國兩制為宗旨,但過去成員參加政治活動時,常會演變成暴力衝突事件,其創黨元老兼統促黨總裁的「白狼」張安樂,本身有濃厚竹聯幫背景,且黨內不少成員涉及刑案,讓外界質疑是否是假政黨之名,行滋擾之實。

此外,統促黨曾被控疑似收受中國政治獻金,違反政治獻金法等案,當時張安樂受訪時強調,「如果共產黨要拿錢捐給台灣老百姓,他願意代勞,槍斃我有什麼關係」,引起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