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21日)在臉書PO出一張民眾檢舉的電郵截圖,指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公務人員遭具黑道背景的承包商毆打致住院,要求法務部與警政署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揪出不法份子、掃蕩黑金勢力,徹查到底誰在背後撐腰!

黃國昌表示:「一早看到這個檢舉,老實說,我半信半疑,台灣已是法治國家,怎麼會有這麼誇張的事?」而更誇張的是:「向水利署第七河川局求證,竟然是真的!也竟然還想河蟹私了!」怒問:「發生如此離譜的事,請問經濟部、警政署、法務部,到底在幹什麼?」

根據黃國昌檢附的電郵截圖,發生時間是本月16日上午11時,地點在屏東車城的東門溪河道工程,主訴事件是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公務人員遭具黑道背景的承包商毆打致住院,備註說明:因公務人員不願意放水廠商違規,使該黑道背景之廠商挾怨報復,於公務人員於工程現場執行任務時遭廠商持球棒毆打至手骨碎裂、腦震盪、昏迷。另外第七河川局已遭多數黑道背景廠商圍標數件工程,圍標事件已從地方包圍中央單位,且該黑道廠商已有多次毆打地方公務員前科。因近日黃委員質詢黑道故鄉,本事件恐將被河蟹。

黃國昌對於第一線同仁認真執行職務,就因為不肯違法放水,竟然遭到廠商暴力毆打,痛斥:「簡直無法無天!」要求法務部與警政署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揪出不法份子、掃蕩黑金勢力,徹查到底誰在背後撐腰!

黃國昌發文短短1小時就湧進600餘則留言,由於揭弊形象鮮明,有人主動要提供弊案線索要黃國昌協助伸張正義;不過,有更多的人對於黃勇於揭弊擔心他的人身安全,說難怪警政署要詢問是否增派隨扈,「拜託你接受好意吧」!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1日在臉書PO出民眾檢舉電郵截圖,指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公務人員遭具黑道背景的承包商毆打致住院,要求法務部與警政署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揪出不法份子、掃蕩黑金勢力,徹查到底誰在背後撐腰!   圖:翻攝 立法委員 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