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再度祭出禁令,要求Google配合美國商務部「出口管制」禁令,停止對華為手機的安卓系統授權,這將導致華為下一代手機用戶將無法再使用Google相關服務。對此,泛藍名嘴黃智賢在臉書上力挺華為,認為美國會這樣追打華為,「只因為這輩子再也跟不上華為5G的技術。」此番談話雖然有網友支持,但有網友則立刻反酸:你們加油,千萬別偷用哀鳳!

黃智賢一向力挺華為,對於這次川普不準華為使用google系統,黃智賢認為,這是因為美國「這輩子再也跟不上華為5G的技術」,因此「抓狂到傾全國之力,追打華為。」她認為所有手機的系統,都被美國控制,因此她也決定,「既然美國使出這種招數對華為。我以後,只要華為繼續做手機,我無論如何,都會買華為手機。」

黃智賢的發文引發兩派看法,雖然有人力挺「華為手機是全體華人的驕傲!支持華為!」但也有網友馬上反酸「加油喔,你們都不要偷用哀鳳」、「慢走不送了!其實人家韓國早就有5G,到底在崩潰什麼,我是覺得妳直接搬去中國卡實在啦!」

還有網友提醒,「華為5G的核心技術都是美國授權給他們的,不是人家做不出來而是本來這種硬體設備人家就不做了(就像iPhone不在美國組裝一樣),妳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寫啥鬼玩意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