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龍頭華為因為遭美國商務部列入交易黑名單,傳出接連遭到Google、英特爾、高通等大廠斷絕往來。有網友翻出2016年藝人吳宗憲在金鐘獎頒獎典禮上的一段「沒有Google我們有baidu(百度)啊」話語,稱吳果然是天王,真是先知,「一語成讖」,還有人說他根本是台獨,早就詛咒華為,「黃安快舉報」。

華為遭到Google切斷服務,未來新手機不能使用Google的相關應用程式App,包括Gmail、YouTube等都無法使用,重挫該公司在全球的布局。雖然華為被爆一直在開發自家作業系統(OS),希望能夠取代Android與Windows,以解決當前「被圍堵」的情況,但分析人士認為緩不濟急,而且寄望國際用戶改用華為自行開發的作業系統,有相當難度。

臉書「只是堵藍」粉絲頁翻出2016年10月吳宗憲在金鐘獎的畫面,吳當時表示「沒有Google我們有baidu(百度)啊」,引起網友熱議。

根據當時的影片,吳宗憲在台上的發言是:「人家有Google,我們有百度;人家有YouTube,我們有優酷呀;FB很厲害,微博也蠻好的。」當初吳宗憲這段講稿引起軒然大波,被網友圍剿、虧他是「中國憲」。

想必吳宗憲沒有想到,他真的「預言成真」,華為新手機面臨沒有Google可用的窘境。「只是堵藍」粉絲頁po出此則往事,讓網友有感而發,Vincent留言「吳宗憲根本是台獨,不知多久前就開始詛咒華為,黃安快舉報」、Yung Lung Huang則虧「沒有百度還有千千萬萬的山寨可以使用,怕什麼」,Leo Song稱「餡哥,百度你自己去用啦,我們用不習慣」,陳姓網友表示「一語成讖 不愧是憲哥」。

臉書「只是堵藍」粉絲頁翻出藝人吳宗憲「沒有Google我們有baidu(百度)啊」的發言畫面,引起網友熱議。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