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於議會針對雙子星案、大巨蛋案等重大政策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柯黑」議員王世堅抨擊柯市府虛耗3年,還敢怪罪中央卡雙子星招標作業。想不到,質詢結束時,柯文哲竟低語用台語罵了句「糞埽」(垃圾)【影片約01:46:35】,當時沒人發覺,之後才有媒體發現。王世堅下午受訪得知此事,怒轟柯文哲不敢公開講,趁質詢結束麥克風消音時才說,根本「卒仔」。

王世堅上午質詢指出,柯文哲從2014年上任以來,扣除雙子星案招標作業、投標的審查作業後,柯市府就虛耗3年,「3年1095天,天方夜譚也才1001夜,雙子星案你的虛耗不作為,比天方夜譚還離譜」。王批,雙子星案得標廠商南海控股集團今年1月25日才向經濟部投審會遞出申請,從柯文哲開罵中央政府卡雙子星案至今,算起來充其量不到100天,柯卻1000天笑100天。

王世堅4分鐘質詢時間火力全開砲轟,質詢時間結束,柯文哲卻在最後麥克風消音時,以台語罵了一句「垃圾」。

柯文哲中午前往網路媒體《ETtoday》接受專訪時,被問是否有罵王世堅「垃圾」,柯回「有嗎?」「你有幻聽還幻覺?」王世堅下午受訪說,自己沒聽到柯罵他「垃圾」,但他認為柯是「卒仔」,他是光明磊落的罵柯「卒仔」、在議場質詢罵柯。他表示,柯文哲應該要對全台北市民道歉,至於他因為也常罵柯文哲,所以柯不用向他道歉,「雙方打平」。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北市議員王世堅(左)。   圖:新頭殼合成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