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0)天接受TVBS《新聞大白話》專訪,主持人提及黨內有人擔心高雄市韓國瑜若選上2020總統,市長這一棒由誰接?王金平表示,大家都有責任輔選,其中,要負起最大輔選責任的就是剛離開市長職位的人,這也是高雄市民對韓市長參選不認同者比認同還多的原因。

王金平強調,若最後由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黨中央需要規劃好輔選工作,大家都有責任一起輔選,但剛離開市長職位者要負最大的輔選責任,畢竟他執政知道資源在哪,以及補選前要由誰代理市長,這類問題很複雜,也會出現很多不一樣的結果,值得大家用心思考。

針對黨內初選機制,王金平說,這就像參加考試,沒有報名的也能參加,學生要考建中、北一女或台大,都要報名才能考試;選舉沒有登記就能成為參選人,這不是創舉嗎?這樣改來改去就是因人設事。王金平話鋒一轉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舉行記者會批評出境管制期延長一事,「他們也會跳腳啊,這就是因人設事,跟我是同樣的感受!」

王金平說,黨中央希望我相忍為黨,我從政四十幾年都是相忍為黨,但是不能變成鄉愿救黨,再鄉愿下去,恐怕去年「討厭民進黨」是最大黨,未來將變成「不信任國民黨」是最大黨。

王金平還透露,這幾天有私下會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談到「台灣產業環境不只五缺,還有第六缺,缺一個真正好的領導者。」王強調,國家領導人最起碼要做到以下三點,包括國內不再對立、鬥爭;想辦法解決兩岸問題;經濟自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