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最近頻頻造訪屏東,而屏東縣長潘孟安到底支持誰?也特別引發矚目,尤其上周六蔡英文南下,潘孟安並未現身,反而今(20)日陪著賴清德到處參訪,更讓外界好奇是否這就是一種暗示,潘孟安接受採訪表示,他個人不涉入這次民進黨初選,未來誰出線,誰就是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做為從政黨員,就該全力以赴,至於誰來,他都會以禮待之。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天造訪,屏東縣第一家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揭幕典禮,活動開始之前,媒體詢問潘孟安18日沒有陪蔡總統屏東行程,今天卻陪賴清德到現場,潘孟安回應,早知道今天狀況會被「見縫插針」,所以要解釋清楚自身立場,他18日參加鵝鑾鼻長照中心及恆春國小動工典禮的公務行程10天前早已排定,17日晚間他才接到總統要到屏東的行程通知,且總統18日行程隸屬立委莊瑞雄的選區,因此就由莊瑞雄安排。

至於賴清德今日的拜訪,潘孟安特別解釋自己完全不會涉入民進黨初選,「最後誰出線,誰就是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做為黨員,都會全力以赴」,任何候選人來都會待之以禮,不管是現任總統蔡英文、賴清德或是者現任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他認為誰來都要以禮相待,這是「吃人一口,還人一斗」是做人的基本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