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20日展開第三次事務性協商。對於蔡陣營提出要將柯文哲納入對手對比,賴清德陣營代表林俊憲表示,合理嗎?「合理嗎?」「民進黨今天初選最大問題是,兩人在比賽,其中一人控制遊戲規則」。

林俊憲會前受訪表示,希望今天可以談出一個共識結果。重點還是在日期,沒有選舉是沒有投票日的,現在是一延再延、遙遙無期。所以他們堅持今天可以把日期定下來,「至於民調方式,我們持開放態度」。原本可以不必再討論什麼辦法,現行就有辦法了,為了黨的團結與和諧他們願意來談,但若是合理的條件,大家都可以來討論。

媒體追問,「所以不接受六月中做民調?」林俊憲說,「可以啊,如果大家對於民調的方式有共識的話,那就在在610日到14日來進行,但重點是民調的方式大家有沒有辦法產生共識?就像上次協調時,對於加入手機民調,對方代表提議手機民調100%,這顯不合理,強人所難,這個我們沒有辦法接受」。

媒體追問,只要手機民調不是100%,賴陣營就可以妥協?林俊憲說,那也必須一個有合理的比例。(合理比例是多少?)「我也不知道,就看他們要提案多少」。

至於對比式民調,蔡陣營希望將柯文哲納入、成為三人對比?林俊憲質疑,「合理嗎?」民進黨遊戲規是跟主要政黨來比較。「民進黨今天初選最大問題是,兩人在比賽,其中一人控制遊戲規則」。

對於蔡英文陣營認為,上週協商要辦兩場辯論、11場,根本不可能在5月底前舉辦民調,林俊憲說,如果今天沒有共識,辯論會也可以1週辦2場,或是變為1場,就是回到51日中常會交付的任務。雙方協商,沒有共識,回到51日的報告案。

林俊憲說,410日當民進黨初選被延期,是有提出兩個不變,初選、時程不變;只是讓立委提名先走完,接下來進行總統,現在立委提名民調初選結束,接下來當然要進行總統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