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執政三週年,今(20)天還特別召開記者會說明自己的政績,但是,將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現任立委王金平卻以4點看法「打臉」。

王金平下午赴電視台上節目前受訪表示,這三年來蔡政府施政,他有4點看法。包括:第一,造成國內更對立、更不和諧。第二,兩岸更不和平,所以大家稱之為好像一個冷戰的開始,那麼讓人心也惶惶。第三,內政方面花了大錢,但是還看不到這個所謂的績效,第四,口號可能多了一點,也沒有看到真正的一個政績出來,「所以,我認為是這是值得大家一起來檢視的」。

至於民調部份,王金平認為,「民調還是做參考啦,這個我自己努力就好,別人的民調參考參考,當作自己的借鏡。我的民調一直都在往上爬的,未來我有自信,最後這個還是會贏得國民黨的一個提名。

而對手郭台銘說他自己比較像素還真,說王金平是像一頁書,記者追問王金平怎麼看?王則回應,「我想,有的人說接地氣,有的人說要拼經濟,有的人說要有這個國際觀,我40幾年的國會歷練應該都具備這3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