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20日展開第三次事務性協商。對於協調若無結論,黨主席卓榮泰會前受訪表示,就照51報告案再送中執會決議。也就是5月底前完成民調

卓榮泰受訪時表至,新的狀況會再跟大家報告。上週五的協調,他覺得協調的氣氛是非常好的,只要延續這樣好的氣氛。

卓榮泰說,至於手機要不要納入、納入比例多少、對比的模式為何都是今天協調的重點。

如果今天沒有協調結論,卓榮泰則說,後天還是要有一個案子送中執會,現在唯一一個案子就是51日報告案,依照這個報告案跟雙方協調,如果雙方同意就照那個內容;雙方不同意,有新的協調結果就照新的協調結果;如果也沒,就照那個報告案再送中執會決議。

媒體詢問,那會不會這個報告案也被中執會推翻,卓榮泰說,執會是合議制,他相信所有的中執委經過這麼多時間、協調進展,大家應該有個初步的認識,「我們應該盡快把時程定下來。」儘快定一個合理時程,雙方能接受,黨部也能執行,也符合這個時程的推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