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查出遠雄人壽於2008年透過李姓仲介購買土地,疑似收取高額佣金,進行相關人士約談後,趙藤雄被請回並限制出境,李姓仲介則以500萬交保(後因籌措不出,改為150萬)並限制出境。今(20)日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位李克毅先生,不僅沒有律師資格,更沒當過檢察官,根本是欺騙社會的王祿仔仙,他直問:「金融圈還有多少這種騙子?」

黃國昌表示,前兩天關於「趙藤雄家族淘空遠雄人壽」的弊案,共犯李克毅當初是透過香港「聯升財務有限公司」(Win Fair Finance),以「仲介」名義,向遠雄人壽收取4億4000萬元的佣金。

他說,離譜的是,這位李克毅在擔任「安多利證券投資信託」監察人時,對外公開表彰的經歷,非常顯赫!不僅擔任過臺北地檢署檢察官,還是遠雄企業董事長室法律顧問。

只不過,黃國昌查了一下發現,李克毅不僅沒有律師資格,更沒當過檢察官,根本是欺騙社會的王祿仔仙。至於他是否當過「遠雄企業董事長室法律顧問」,則必須請趙滕雄回答。如果他真是遠雄的法律顧問、還同時向遠雄收取仲介佣金,則到底是遠雄買賣土地的「真仲介」、還是趙家收錢的「白手套」?黃國昌認為檢調必須深入偵辦。

黃國昌還提到,值得順帶一提的是,這家安多利證券投資信託公司,在2014年遭金管會以「沒有符合資格條件之專業股東」為理由,廢止許可、撤銷執照。

最後他說,真的不知道臺灣金融界還有多少這種騙子,希望主管機關好好整頓,善盡保護投資大眾的責任。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