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最新民調證實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逆轉」,韓國瑜不再獨佔鰲頭、獨領風騷!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加入戰局的「三腳督」狀況下,柯文哲在各種「組合」中都拿下第一。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今天(20日)在臉書連發2文,闡述「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及呼籲別再說「非誰不投」。

胡幼偉的2篇PO文都是根據《聯合報》的民調數字而來,第一篇寫道:「不幸被我言中。笑伯啥事也沒幹,民意支持度就一直升高!」根據胡幼偉過去的PO文脈絡,所稱的「笑伯」就是指柯文哲。胡幼偉認為:「他的粉絲,我說過,就是『厭煩族』!這些人,最討厭國民黨和民進黨的黨內互打及藍綠惡鬥。於是,韓粉郭粉之戰、蔡粉賴粉之爭,以及民進黨的打韓鬥郭,都是免費在幫厭煩族增加人數,在免費幫笑伯助選」。結論是「笨!笨到了極致!標準的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嘛!」

胡幼偉反問:「老韓聲勢最旺時,你看笑伯敢不敢妄動?」權衡現在局勢:「現在,他必然出來收割,再加一點棄綠保柯,下屆總統就是他了」;分析:「民進黨本來就贏不了。國民黨呢?鬥嘛!再鬥啊!最後管你什麼粉都沒用,都去哭吧!」「力量再分散嘛!讓笑伯撿便宜而已!」大罵:「活該啦!」

第二篇PO文則是接續上一篇「力量分散說」再做延伸,胡幼偉認為「情勢很複雜,也很簡單」,呼籲「支持老韓、老郭、阿倫、喬公的選民在初選結束後,必須全部支持初選勝出者」,說如此「國民黨才能贏得2020總統大選」,警告「再講非誰不投,就危險了」,希望「藍營高層、較支持藍營的名嘴,請不要再批評自己人,要開始鼓吹大團結以勝選才是」。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遭逆轉,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20日在臉書連發2文,闡述「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及呼籲別再說「非誰不投」。   圖:翻攝胡幼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