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爭議持續,北市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多次在臉書指,市長柯文哲親信、市長室前主任李文宗是「趙友友」、惡意干擾大巨蛋都審,涉為遠雄護航,但日前政風處調查後認定「沒有構成刑事不法」,林昨再發臉書,表達願測謊、對自己所言負責。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今(20)日質詢時,要求李文宗等北市官員表態是否願接受測謊,他們都表態「不願意」、「沒必要」。

林洲民昨發文指出,從2018年5月初到12月底,都發局在大巨蛋的都審,經常性、從不間斷的被外力用「遠雄觀點」惡意強行干擾,先前政風處來訪,他交了2頁聲明加上12頁附件,重點包括深惡痛絕如此霸凌式的惡意強行干涉審查,他譴責這種不當行為,也可以接受測謊,並對自己所言負全責。

簡舒培質詢指出,大巨蛋案4月30日停工訴訟,遠雄敗訴定讞,是林洲民留下的貢獻還是絆腳石?柯文哲多次重申對大巨蛋的立場不刁難、不放水,所以林洲民對大巨蛋的要求是刁難嗎?

柯文哲則強調,停工訴訟不是林洲民的貢獻,也非絆腳石,他的態度就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刁難、不放水,合議制是大家的看法看怎麼解決,而李文宗是市長室顧問,代表市長去看進度也是合理的。

簡舒培也要求包括李文宗、北市秘書長張哲揚、法務局長袁秀慧、環保局長劉銘龍、體育局長李再立等被政風處訪談官員備詢,她說,林洲民稱願對自己講的話完全負責,現在大家各說各話,站在台上的人敢接受測謊?

不過,官員皆以「不願意」、「沒必要」為由拒絕。李文宗也說,在政風處調查中,已有18人簽字證實,他自己也有簽,他不願意測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