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0)日參加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邱俊憲在質詢時針對韓國瑜所提出的高雄四個一做討論,他詢問市長,所要的國際大機場是長怎樣?是要蓋第二個桃園機場嗎?台灣觀光市場可支撐另一座桃園機場嗎?對此韓國瑜則回答,高雄需要一座24小時兼雙跑道的機場,而且地點可以選在彌陀,預計需要花費3千至4千億元。

邱俊憲質疑,韓國瑜所提出的高雄四個一,可是對國際大機場與自經區說帖,各只有A4紙3頁,資料中無法看到市府對於政策和要求有哪些完整輪廓。他也當場詢問市府定義的國際大機場為何?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回應,是24小時沒有宵禁班次,交通局長則透露要有兩個跑道,目前小港機場國際線年運量697萬人次,桃園機場則達4500萬人次。

邱俊憲進一步詢問,韓國瑜要的國際大機場運能要多少才夠?是否要再蓋另一個桃園機場?台灣有需要兩個桃園機場嗎?對此,韓國瑜卻反問邱俊憲,小港機場晚上12點宵禁,你滿意嗎?小港機場跑道只有3150公尺,高雄10年、20年後,如果人口真的有4、500萬人,就需要雙跑道、747滿載的國際大機場。韓國瑜也提到,因為目前小港機場沒辦法滿足高雄未來發展性,所以已經和副市長及交通局長開專案討論,他認為高雄值得擁有雙跑道國際大機場。

最後邱俊憲呼籲市府,此政策應該仔細評估,加上韓國瑜提出的彌陀機場,這是楊秋興擔任高雄縣長時,提出的可行性研究評估,但當時旅運需求不夠,彌陀的民眾也不見得支持,且這也是10年前的事情了。

邱俊憲在質詢結束後即在臉書上PO文詢問大眾,剛剛質詢完了⋯大家覺得如何呢?結果文章引來網友留言評論道,「我資質愚昧,聽不懂市長的答詢......」、「覺得很無奈。希望市長趕快辭職專心選總統。」、「表情說明一切!高雄人好無奈」、「他怕您們這些議員才會快跑去選總統」、「證明了禿子還是不要想當月亮比較好」、「以後過年我絕對不說恭喜發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