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令宣導影片經常帶給民眾無趣、無聊的刻板印象,蔡英文總統今(20)日上午召開施政三周年記者會,而行政院今天也在臉書貼出政績宣傳片,而不同於其他宣導片的是,它透過萌萌的幼貓,讓網友瘋狂分享,2小時就超過3千次。

該影片的內容寫著:「台灣,正朝著正確方向不斷向前進!減稅、蓋社會住宅、照顧警消海巡空勤人員、嚴懲酒駕、防止非洲豬瘟,讓大家生活更安心,是行政院正在努力為大家做的事情。改變,需要時間、需要努力、更需要大家的支持!」

但更引人注意的是,該支搭配著萌貓的影片貼出2小時後,就有3119次的分享、1054則留言,網友們紛紛留言「有貓貓我就讚」、「#2020唯一支持貓貓治國 #貓即正義」,甚至有愛狗人士開玩笑表示:「身為狗派,我認為這是一種騙票的行為,利用國家機器,做這樣假政績分享之名行貓貓霸權之實的宣傳,相當不可取。」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更打趣留言指出,「身為一位立法委員,每天都一定要來監督一次這部影片」。

行政院今(20)天在臉書貼出政績宣傳片,透過萌萌的幼貓,讓網友瘋狂分享,2小時就超過3千次。   圖:擷自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