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宣布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集團領導人郭台銘今(20)日受訪表示,「我來參選總統,跟高雄市長韓國瑜搭配,將是最好的一個完美組合。」可以讓韓國瑜解套、全台灣發大財。

郭台銘今天到雲林,他表示,準備用一個月的時間,包括高雄在內,到基層了解民眾真正的需求。到了那個時候,「我想,我更了解民眾對經濟民生提升的看法,經過這個互動後,我相信,我也很有信心,對民間經濟的問題,我的看法會更真確,那個時候所顯現出來的民意也會更真實。」他指出,現在坊間有一個說法,「就是說我出來其實是幫韓國瑜解套,如果韓國瑜能夠安心的在高雄,把高雄的經濟做起來,如果我能夠坐鎮中央,那我一定幫韓國瑜把高雄發大財,全台灣發大財,這樣子第一我幫韓市長解套,第二幫整個台灣的經濟翻轉,第三所有國民黨的選民就不用焦慮,這是我認為我參選跟韓國瑜搭配,將來是最好的一個完美組合」。

記者詢及,關於黨內初選的問題,現在郭台銘跟韓國瑜都各有一批蠻忠實的支持者,在初選後會不會造成黨內的分裂?郭台銘則認為,台灣的老百姓不要再過「悶經濟」,這是最重要的訴求,怎麼樣反映老百姓的訴求,年輕人對未來有希望,這個是所有的選民心中(最希望的),他覺得自己的支持者是隱性選民,例如昨天有雲林鄉親跟他說,做民調時最好用台灣話來問,不然他們聽不懂,所以「我要反映中央,最好在以台語為主的縣市,我不要求用手機,但至少應該用台語作民調訪問」。

對於蔡英文總統今天舉行就職三周年演說,主打MIT upgrade,說兩岸外交很好。對此,郭台銘表示,有3個不合理的地方,第一、她用空洞的數字遮掩她對這次競選可能失敗的恐懼;第二、郭台銘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叫屈,國民黨初選辦法都出來了,民進黨到現在的初選辦法,就是蔡英文一直在拖延,她不敢面對事實,因為她的民調起不來,今天她有那麼好的政績、那麼好的兩岸關係又有經濟的表現,為什麼她不敢接受民調的檢驗?說明她心裡非常非常的焦慮,所以她把民主進步變成黨的民主退步;第三、今天蔡英文說,很多人在唱衰她,不能靠唱衰台灣的人來當選總統。「我認為,現在不是唱衰,現在是做衰,是誰在把台灣做衰?現在就是(坐)大位的人,如果說我們讓做衰的人再來當選總統,這是台灣的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