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逐漸增強對華為的封鎖,近日傳出Google方面遵守政府禁令,停止跟中國華為技術公司的部分合作業務,外媒更進一步報導,華為新一代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Gmail等程式,對此,經濟部沈榮津今(20)日受訪指出,此事件將造成手機品牌市場版圖變動,不過,訂單仍在台廠供應鏈體系內,對台廠是增利的。

根據路透社報導,Google已停止跟中國華為技術公司的部分合作業務,其中涉及軟硬體產品和技術服務的移轉,華為新一代Android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Gmail、YouTube等應用程式,引起各界關注。

沈榮津今天出席立院經濟委員會,接受採訪時指出,Google與華為之間的關係,將造成手機品牌市場版圖更動,華為可能被其他手機廠商取而代之,不過,改變的應該是手機品牌商,這些訂單還是會存在於台廠供應鏈體系內,對台廠仍是有利。

沈榮津更提及,一些屬於華為供應鏈的台廠,敏感度、應變能力都很強,隨時都在掌握事件的相關消息,只是不方便透露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