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尚未鬆口參選2020總統,並引用日本武將織田信長為例,等到天亮、下雨、時機一到就「出兵」。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20)日質詢時,指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要求所有局處首長要準備備胎人選,那有可能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柯P,是否也準備好備胎市長?柯文哲聽聞後,脫口稱「還在想」,意外透露自己的想法。

柯文哲上午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大巨蛋案、雙子星案等重大政策專案報告,接受備詢,作了上述表示。

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質詢時,問柯文哲知不知道現在已經「天亮了」,且外面正在「下雨」,柯笑回「現在10點多,當然天亮」,羅問據最新民調顯示,柯目前民調最高,「你要出兵了嗎?」柯回稱「不要理它」。

羅智強說,他知道柯文哲還不講,但總統蔡英文已經對柯出兵了,柯則回「不要理她」。羅認為,投審會一直卡柯文哲任內最大開發案、雙子星案,並七度要求補件,合理嗎?柯說,「我猜還有第8次」,他覺得要問就要一次問清楚。

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則詢問,柯文哲會覺得自己明年520在哪?柯回稱「不知道」、「再講吧」,秦質疑,是否有可能520在宣誓就職?柯文哲說,「不知道,好啦、好啦,盡量」;秦慧珠問柯,若明年宣誓就職總統,是否願意邀請議會同仁去觀禮?柯文哲聽聞後,搔搔頭說「呵呵,怎麼這麼奇怪的題目」、「唉,不要回答假設性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