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最新民調2020總統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調上揚,超越藍綠,聲勢追上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柯今(20)日被議員問及此議題,「我認為是統計誤差」,並回「你還真的相信喔?」強調民調「看看就好」。

據《聯合報》民調,韓國瑜支持率都較三周前下滑5%,取而代之是柯文哲的聲勢上揚,支持率較三周前上升3%至7%,與藍營韓國瑜或郭台銘並列兩強;在柯文哲參選的前提下,藍營不論派出韓國瑜或郭台銘,目前聲勢都僅與柯相當,已無優勢。

柯文哲上午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大巨蛋案、雙子星案等重大政策專案報告,接受備詢。

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質詢時酸,柯文哲的民調提升,看來沈寂一段時間後,四處趴趴走、冷處理韓國瑜、對總統蔡英文火力全開,非常有效。他也建議,今天是520,柯文哲應該明年在大巨蛋舉辦總統就職典禮,並送上壘球和手套,保證明年完工,讓柯在投手丘上就職總統。

柯文哲則說,大巨蛋案,大家都在問何時復工,他的態度是「心中不要有定見」,並直言大巨蛋是造成他民調低迷的原因。

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質詢指出,他認為柯文哲越來越親民、配合度也很高,雖然民調有起色,但到底是因為近來全省趴趴走、無心市政,還是因為兩黨初選紛擾,造成民眾對於這樣的唾棄?柯文哲稱,「我認為是統計誤差」,並說「妳還真的相信喔?」、「民調看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