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9)日利用假日在高雄趴趴走,下午走訪高雄港區休閒遊憩建設,接連視察去年剛開幕的蓬萊區「棧貳庫」美食區與人工打造的「水花園」,引起民眾爭睹拍照,有人喊「總統好」,但也有疑似韓粉對著她喊「高雄發大財」,反諷意味濃厚。

蔡英文車隊比原訂時間下午四點半略微遲到一些,下車後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及勞動部長許銘春等「高雄幫」陪同下,走進棧貳庫,由於正逢星期日,馬上引起現場人潮一陣騷動,許多人看到總統親臨都覺得有些意外,有人喊「總統好」、「總統加油」,更有人湊上前請蔡英文簽名。

蔡英文在裡面逛了十五分鐘左右,從靠近高雄港的側門走出來,由導覽人員介紹新開闢的高雄港遊港航線,隨後她又走進棧貳庫喝咖啡,沿途都有人跟她揮手,拿手機拍照,大約十分鐘後離開棧貳庫,欲步行至旁邊棧肆庫的「水花園」,這時群眾中突然有人喊「高雄發大財」,蔡英文腳步沒有停,繼續在隨扈簇擁下往前走。

途經香蕉碼頭時,河邊餐廳董事長張素鑾特別出來迎接,並與蔡總統合照,蔡英文大約走了五分鐘,與民眾親切揮手致意後,在「水花園」入口處大合照後即搭上座車,比預定時間提早十多分鐘離開。

蔡英文(中) 和陳菊(左)及陳其邁共同喝咖啡 。   圖 : 孫家銘/攝

蔡英文(左二) 在水花園人口合影後離去。   圖 : 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