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家自去年10月向法院提起訴訟,想收購頂新持有的中國全家股份,面對外界流傳案子已遭法院駁回,日本全家昨日發表聲明,否認去年10月提出的訴訟案遭到駁回,更痛批頂新與CCH未揭露期間持續存有利益衝突之交易資訊及長期延遲支付權利金,而頂新集團今日也發出聲明回擊,指控日本全家詆毀集團名聲,指出日本全家的聲明內容不符事實。眼看雙方間的衝突越演越烈,拆夥戲碼搬上了檯面。

頂新集團在聲明稿中嚴正表示,日本全家方面所指控,頂新集團的公司與CCH未揭露其間持續存有利益衝突之交易資訊,以及長期延遲支付權利金等,導致信賴關係遭到破壞且難以回復云云,皆與事實全然不符。

頂新進一步說道,日本全家方面的這種指控,等同以公然方式詆毀頂新集團,不僅嚴重損害頂新集團的名譽,還同時對於中國大陸全家的經營,特別是對 2 萬名員工與加盟事業夥伴以及每天進店惠顧的 200萬名消費者,造成了負面影響,為此頂新集團深表遺憾,希望日本全家方面,能夠盡速改正並避免今後再有此等不當行為。 

頂新集團認為,日本全家的子公司 FMCH 在開曼群島法院所提出的申請,於情於理於法均無所據。日本全家方面若認為有任何爭議必須循法律途徑解決, 則應按照雙方約定的方式(即:仲裁)進行,這也是頂新集團向開曼群島法院 所提出的主張之一,此已獲得開曼群島法院一審判決的支持,日本全家的子公 司FMCH因此被判需負擔訴訟費用。

日本全家在2004年與台灣頂新集團合資設立開曼法人「CHINA CVS (CAYMAN ISLANDS) HOLDING CORPORATION(簡稱CCH)」合資公司,日本全家子公司在「中國全家」持有CCH的40.35%股份,頂新100%子公司「頂全控股」則持有59.65%股份,但現在拆夥的局面越演越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