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 17 日,華航一架 A330 飛機自台北飛往香港,卻在飛行途中遇上了天氣劇變,造成機鼻(雷達罩)出現損毀,為了返程的飛行安全,只好臨時向國泰「商借」一個機鼻,沒想到超特別的「混搭配色」引發網友關注,紛紛笑稱:「這鼻子太可愛了吧!」

▲華航向國泰「借機鼻」,混搭的配色讓網友都笑翻,狂讚:「好可愛!」(圖/翻攝自 PTT)

綜合媒體報導,一名網友在 PTT 上分享照片,表示:「華航遭雷擊,前方雷達罩受損,目前暫時跟國泰航空借用其雷達罩。短時間內這架的『鼻子』暫時會是國泰航空的機鼻,看來最近雷雨災害可不少!」照片中只見華航客機混搭上「國泰色」的機鼻,充滿衝突感的畫面令許多網友看了都笑翻。

報導指出,華航方面證實確有此事,該架編號 CI-601 的班機 17 日自台北飛往香港,因飛行途中遇上了天氣劇烈變化,抵達香港時發現機鼻(雷達罩)受損,基於飛行安全及依國際合作慣例,才會向友航協調商借備用航材,以確保返程的航機適航無虞。華航表示,經過必要的檢查測試之後,該班改以 CI-642 返台。

▲華航向國泰「借機鼻」,混搭的配色讓網友都笑翻,狂讚:「好可愛!」(圖/翻攝自 PTT)

許多網友看了照片後則紛紛回應:「第一次看見這種可愛的機鼻」、「華航國泰聯名機?」、「有莫名的喜感誒!」、「有 Angry Bird(憤怒鳥)的感覺」、「感覺像在嘟嘴」、「是一種整形失敗的概念嗎?哈哈」、「期間限定班機,莫名的有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