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9)日一早六點便抵達雲林參加當地宗教盛事「六房媽過爐」,與雲林縣長張麗善、有富國際集團總裁洪村騫一共點燃首發起馬炮,王金平除了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希望六房媽庇佑,讓他順利當選總統,未來能讓國家安全、兩岸和平、經濟大發展,國內可以朝野和解,營造一個非常繁榮富裕的台灣。

王金平透露,今日上午原本下著大雨,活動開始後天空逐漸轉晴,他說,這表示六房媽相當有靈感、神威顯赫,希望庇佑讓他通過總統初選,將來可以為國家安全、社會安定、經濟發展來奉獻心力。

王金平也強調,雲林六房媽是全世界有名的一個神尊,幾百年來保護雲林這塊土地,愛護眾生,讓地方一直繁榮發展,今天舉行過爐典禮,特別趕來向六房媽參香,除了是感謝祂對眾生的照顧和付出,也希望未來台灣在祂的號召之下,大家都很有慈悲心,盡力來為宗教奉獻,來為眾生服務,共同任務就是有一個祥和美麗的國度。

對於此次出席活動,是否也有向媽祖祈求未來的規劃?王金平則表示,這次很高興能夠受邀來施放第一發起馬炮,六房媽一年一次的搬家,是一個很盛大的宗教活動,媽祖婆很疼惜老百姓,所以大家要來對祂參拜感恩。

 六房天上聖母過爐遶境活動,已經持續將近370年,被文化部列入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每年五月份隨著新舊爐主交接,六房媽的神轎也會趁著前往下個臨時紅壇的路線上,到鄉鎮內遶境祈福,每次都會吸引超過三萬名信眾全程跟隨參拜。

王金平和張麗善一同參拜,向六房媽祈福。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王金平參加雲林六房媽宗教盛事,親自扶轎。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