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9)日上午陪同總統蔡英文前往高雄參拜內門區的南海紫竹寺,對於高雄市韓國瑜日前終於正面回應,可以投入2020總統大選,陳其邁受訪時表示,他真的是勸勸他的好朋友韓市長,全力拚經濟,讓高雄能更好,選市長是一種承諾,選市長時「Yes, I do.」 現在又要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那裡也「Yes, I do.」,到底哪一個do,還是什麼都do?

陳其邁也透露,韓市長應該考慮到對市民的承諾及政見能否兌現,在中央他們一定會全力幫市長讓高雄更好,他想其實要好好考慮,不要好像都沒有任何猶豫,來高雄一下又要選總統,他覺得不太好,這是勸韓市長,希望他能全力拚市政,說好的「經濟一百、政治零分」,結果馬上現在又要選舉,他實在是很難跟的上韓市長的腳步。

針對民調有69%的民眾希望陳其邁回高雄擔任市長,陳其邁則回應,市民期待市長會做事,希望韓市長能夠加油,畢竟市長獲得選舉勝利,很多人對他有很高的期待,總是不希望市長一下又改選又換人,這樣變來變去或過水,市民並不是那麼喜歡。

陳其邁接著提到,他之前就講過,他做什麼像什麼,不會「吃碗內、看碗外」。他在行政院工作就是「貞邁配」,就是全力拚市政,尤其高雄有關的建設,他當然一定會有私心,這裡是他的故鄉,一定會讓它更好。所以他會全力跟高雄市政府充分合作,不論任何地方建設、市民福祉,他都會努力全力以赴,因為他是高雄子弟,這裡是他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