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年度宗教盛事「六房媽過爐」今天上午起駕出發,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不約而同錯開時段前來迎送六房媽,對此郭台銘聲稱,王金平是兄弟,大家各自努力,相信兩個人都會有好結果。

針對臉書上韓國瑜的後援會突然轉向,改成郭台銘的後援會,引發外界一陣譁然,郭台銘則覺得,不管是挺韓挺郭就是國民黨的勝利,台灣的勝利,中華民國的勝利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今日來到雲林是否受雲林縣長張麗善所邀,郭台銘表示,他在剛宣布參選以後,不到兩三天張縣長就到台北來看他,跟他介紹雲林的產業結構,他說雲林有麥寮台塑石化以外還有農業,他說他希望工業能夠轉型升級,尤其是包括到將來還有很多的土地,在全國雲林是最多土地,可以提供給工業的用途。所以郭台銘也預計明天將花一天的時間,去參考雲林的工業,看是否有辦法做成台商和外商設廠回流的地方。

張麗善受訪時也透露,非常感謝郭董來關心雲林縣,雲林縣是一個農業大縣,那當然希望是說農業大縣經濟比較弱勢,如果能藉由農工商的並進來翻轉雲林的經濟,非常樂觀其成,那郭董在整個企業可以說是非常有經驗,企業經營得非常成功,那當然就是雲林縣整個工業產業的腹地,可以說是全國最多最大的,他就希望雲林縣能夠有機會順利來轉型。

對於郭台銘和王金平都前來參加六房媽的盛事,張麗善提到,大家都知道六房媽祖對地方的影響很大,因為他是文化資產,用這個移動式的方式來過爐,這是真正有特色,也受文化部的肯定,所以有成千上萬信徒,可以在每一次過爐的時候都來追隨,有很多總統參選人都來共襄盛舉,包括早上王金平院長,郭董事長,這兩天全程在這裡陪伴參與,這是一個宗教的大事,也是一個宗教文化發揚光大的一個重要事蹟。

 

 

 

 

郭台銘今日參加雲林宗教盛事「六房媽過爐」,還親自掌轎。   圖: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