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加州州長的銀幕硬漢阿諾史瓦辛格今天在南非出席一項運動活動時,遭一名男子揚腿飛踢背部,正與粉絲交談的71歲阿諾,往前踉蹌幾步並未受傷,還以為是遭到群眾推擠。

法新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當那名男子飛踢攻擊時,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正在約翰尼斯堡山同會展中心(Sandton ConventionCentre)與粉絲熱烈互動。

他隨後在推特發文表示:「感謝大家的關切,但沒啥好擔心的。我還以為自己只是被群眾推擠了,這種事經常發生。跟大家一樣,在觀看錄影畫面後,我才曉得自己被踢了。我很高興那個蠢蛋並未打斷我的Snapchat。」

阿諾史瓦辛格抵約堡出席年度阿諾經典非洲運動賽事(Arnold Classic Africa),這是一個國際性多項運動盛會。

主辦單位表示,阿諾遭一名瘋狂粉絲攻擊,攻擊者馬上被制伏送交警方,警方知悉此人過去曾引發類似事件。

阿諾史瓦辛格告訴主辦單位,他不會控告攻擊者,且會依原定計畫出席19日的另一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