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對市長韓國瑜翻白眼而一戰成名,針對「自經區」實質內容,市府一直未交付令人滿意的答案,讓黃捷深感無奈,不僅如此,她昨(17)日在臉書發文再度拿出韓國瑜「不認真」的證據,針對教育問題,昨日韓國瑜受訪表示「一定要恢復四書五經」,黃捷貼出國中課本照片,並問「什麼時候有從課綱拿掉過?」

韓國瑜昨晚接受專訪談到修改課綱問題,他自信地說「課綱一定要恢復四書五經」,對此黃捷在臉書放上「國中國文課本」照片,證明第一課就是收錄於《孟子》裡的《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篇章,黃捷說「我真的滿頭問號」,四書五經什麼時候有從課綱拿掉過?這張圖就可證明「韓市長在胡說八道!」

黃捷批評,韓國瑜不只一次對於教育大放厥詞,像是之前質詢時就揭穿韓國瑜不懂性平教育,就反對的傲慢與偏見,現在韓國瑜又再度「無依據地批評現行教育」,不尊重教育專業及第一線的教育人員,實在令人不勝唏噓。黃捷無奈表示,「有這樣的市長,我在教育委員會的監督責任又更重大了。」

黃捷更是在TAG強調,「你不懂就不要亂說」、「韓市長又不看課本黑白猜」、「國中生都知道難道市長不知道」,她也不忘祝福「國中生會考題題都會試試順心」。

對此,網友也附和留言「他只知道發大財三個字,其他什麼都是亂講的」、「他應該連四書五經,是哪幾本都不知道吧!」、「他到底懂不懂現在教育在玩什麼?幕僚怎麼不提供完整而正確的資料。一直這樣貽笑大方也不是辦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