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吸引部分民眾轉而支持郭台銘,盼其能改善台灣經濟。而總統蔡英文近期也積極致力於台灣經濟,並承諾帶領台灣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對此,臉書「讚新聞」今(18)日發起投票活動,針對蔡英文與郭台銘兩位候選人,大家認為誰能帶動台灣經濟發展?目前結果令人出乎意料。

臉書社團「讚新聞」發起為期六天的投票活動,以「你認為誰當總統對台灣的經濟比較好? 為什麼?」為題,選項僅蔡英文與郭台銘兩人,目前吸引3.2萬人投票。開票才歷經9小時,蔡英文得票率高達69%,遠超過於郭台銘的31%。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意見,挺蔡英文的網友說「除了蔡英文,誰能在第一任總統任期就做到這些改革?誰比她有Guts?」、「沒有自由民主,根本不用談經濟」、「蔡總統選舉無花俏宣傳,認真做事,無誇張口號,對於未來展望也有踏實的規畫性」、「 支持英文 台灣前行」。

挺郭台銘的網友則表示「相信郭董的實力與人格」、「商人注重成交 所以經濟會好!」、「支持有國際視野的經濟人,郭台銘!」、「因為 郭先生懂得經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