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7日安排到台南跑行程,全程由台南市議長郭信良陪同。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今天(18日)質疑,總統到台南竟然沒通知民進黨市黨部主委與執委,卻由「叛黨」議員陪同,砲轟蔡為了總統大選飢不擇食。對此,蔡英文初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呼籲:「團結才是支持者期待的」。

阮昭雄表示:週五的台南行程,是總統例行到地方的訪視。總統的地方行程,除了向鄉親報告國政,傾聽各界給予她在各項國政和地方事務上的建議,也實地了解政府各項施政的實際狀況;當天多個行程,除黃偉哲市長、郭信良議長,並有許多台南市議員、里長等地方民代皆有參與,各黨派都有。藉以駁斥台南市黨部「不通知地方黨部,卻通知跑票議員」的說法。阮昭雄強調,面對初選,團結才是支持者期待的。

黃先柱今日稍早要求「請總統說明是否涉入議長跑票案?」重批:連黨權都捍衛不了,一點原則都沒有的人,何論國家主權?這樣踐踏黨魂的總統讓民進黨受辱,不要說沒有資格捍衛國家,就連當黨員的資格都沒有,為了拚選舉毫無下限。說議長選舉跑票案,郭信良已遭民進黨開除黨籍,其餘跑票議員停權一年半,但總統蔡英文南下卻由這些人陪同,當初郭信良面對跑票事件輿論攻擊時,曾說是蔡總統要他出來選議長,莫非此次跑票事件總統真有參與其中?「與狼共舞」的蔡總統,是否也要負起責任?要求總統務必說明清楚。不過,台南市黨部已將相關文章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