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日南下回到故鄉屏東,前往東港東隆宮參拜,他在致詞時向現場的支持者呼籲,在最關鍵時刻,最需要幫忙,初選及明年大選支持讓蔡英文過關,蔡英文會讓台灣主權、尊嚴都守住,讓世世代代都有獨立自主的權力,拜託大家再支持蔡英文一次,拚初選、拚大選。

蔡英文今日在立法院長蘇嘉全及屏東縣籍立委莊瑞雄、蘇震清及內政部長徐國勇的陪同下抵達東隆宮,而現場早已聚集大批民眾,等著總統的到來,蔡英文在致詞時透露,東隆宮董事長莊水源和她與她的父親很早就認識,今日是來看家族好朋友,同時也跟現場鄉親請安問好。

蔡英文表示,她做總統差不多三年了,這三年來蔡英文的政府團隊,是個很打拼、認真負責的團隊,以前總統想做不敢做的事情,我們一項一項完成,以潛艦為例,從蔣介石開始就想實現,現在蔡英文政府去做,最困難的設計圖已經好了,現在開始造廠房,好了就可以開始做。她也提到,三年花最多時間就是國防,因為保護台灣民主、主權及生活方式都是重要的事,雖然她沒有服過役,但她是真正的三軍統帥,全力支持我們的國軍,挑起保家衛國責任。

蔡英文說道,這幾年經濟穩定成長稅收增加,最重要就是照顧人民,今年五月就是現在,有沒有感覺今年報稅比較輕鬆?她詢問在場的大家,蔡英文近一步透露,這幾年稅收增加就還債,還有幫民眾減稅,我們用三年打基礎基礎打好,政績一項一項拿出來,她要跟大家講基礎打好了,開始建房子,再給蔡英文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