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苦苓日前在節目上指控館長陳之漢曾收取某政黨的錢,才讓他公開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此言讓館長十分憤慨甚至淚灑直播台,不懂為何自己為台灣盡心盡力卻換來抹黑,他決心要提告,不久後苦苓發文道歉並且上節目二度道歉。後來館長在直播上表示,告到底並非他本意,而是律師與員工都為此抱不平,希望能還他清白。

去年9合1選舉前,館長與韓國瑜一同直播並且公開力挺韓國瑜,對此,苦苓在《鄭知道了》節目中指控其收取某政黨50萬,才讓他表態支持韓,後來館長捐50萬給高雄市是因為他反悔,覺得韓國瑜騙了他,所以他才透過捐款方式,將這筆錢「退還」給高雄市。

館長得知苦苓所言後,十分憤慨地表示自己致力於公益,既出錢又出力,五年來曾捐款給台北市、新北市,共捐了3千多萬,如今卻要遭受抹黑指控,說到委屈之處館長不禁落淚,而這些觀眾都看在眼裡,因此,他決議要提告。之後苦苓在臉書上登文道歉,並且在另一個節目中再度道歉,並表示如果館長願意,他可以上館長直播致歉。

後來館長開直播表示,自己原本跟律師說要不然算了,但員工與律師都堅持要告,「請問大家我該怎麼辦?」他也說,他不是得理不饒人的人,他是一個為民服務的人,他並非有官位的人,那為什麼為民服務?他感性地說「因為我愛台灣」,他希望大家不要再抹黑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