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昨日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台灣正式成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創下亞洲地區首例。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每個人的愛都是平等的,學習理解和共存,攜手向前」,感動許多網友,而一向支持同婚的知名設計師聶永真也開心表示「2020年我們一起努力,用選票讓蔡英文繼續留在總統府」。

蔡英文昨日在臉書表示,同婚法通過是台灣值得驕傲的一天,我們展現這塊土地良善的價值,願意尊重別人的生活方式,讓「每一個人被公平對待」,歷史會這樣寫,全世界會這樣看,台灣是一個進步的國家,「透過法律保障每個人的愛都是平等的。」

蔡英文兌現了當初選舉的諾言,讓許多網友感到欣慰,而一直支持同性婚姻的知名設計師聶永真也開心表示他的感動,他說「結婚終於是我也可以擁有的基本權利」,並且在臉書呼籲大家「2020年我們一起努力,用選票讓蔡英文繼續留在總統府」。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附和,有人逗趣地表示「我這人很簡單,誰頭髮多就投誰」、「有一個努力兌現競選支票的政府真的很不習慣」、「還有守住人權的立委也要支持!」。蔡英文曾上網路節目表示自己很喜歡開車,但因為當上總統,開車就變得比較不方便,因此有網友逗趣地表示「用選票教訓小英,讓他再不能開車4年」,以表達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