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20日登場,在北京打壓下,台灣連3年未獲邀請出席。我駐歐洲的外館號召僑胞和留學生16日展開行動向國際發聲,布魯塞爾海牙都有數百名民眾參加,友邦駐歐盟大使及荷蘭重量級政治人士到場力挺,共同為台灣發聲。

我駐歐洲外館發動的「與台灣同行」(WALK WITH TAIWAN)活動,今天上午10時30分在德國、法國、英國、比利時、奧地利、瑞典、芬蘭、捷克、波蘭、荷蘭、義大利等國同時串連舉行。

在布魯塞爾,許多僑胞及留學生從比利時各地趕來集合,他們手持中華民國國旗及各種支持台灣參與WHO標語牌,另有學生穿上三太子的服裝,在駐歐洲聯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曾厚仁率領下,約300人浩浩蕩蕩從市中心出發,預計步行2公里路程,其中會經過歐盟重要機構。 

比利時多位國會議員及友邦駐歐盟(EU)大使也現身支持台灣。其中索羅門群島駐歐盟大使莫斯(Moses Kouni Mose)表示,索羅門群島王國多年來一直支持台灣應該參與WHA及聯合國。

另外,歐盟諮詢機構歐洲經濟與社會委員會(EESC)前主席馬洛斯(Henri Malosse)今天也用行動挺台,他說,台灣正承受共產中國很大的壓力不被國際承認,但台灣是全世界民主之友,東亞真正的民主典範。

在海牙,在荷蘭台灣鄉親會主辦下,約有200名僑胞、留學生及荷蘭籍人士參與。其中荷蘭眾議院外貿委員會主席羅恩(Raymond de Roon)親自至國會前廣場向所有與會者致意,並表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

今天兩地遊行隊伍所經之地都吸引民眾注意,許多人拿起相機拍攝,在海牙也有民眾主動加入跟著遊行隊伍呼口號。

(影片來源:何康美提供)

我駐歐洲的外館號召僑胞和留學生今(17)日展開行動向國際發聲,布魯塞爾及海牙都有數百名民眾參加。   圖:何康美提供(影片截圖)

許多僑胞及留學生手持中華民國國旗及各種支持台灣參與WHO標語牌。   圖:何康美提供

與台灣同行活動現場氣氛熱烈。   圖:何康美提供

活動現場氣氛熱烈,有學生穿上三太子的服裝來助陣。   圖:何康美提供

荷蘭眾議院外貿委員會主席羅恩(前中)參與在海牙舉行的與台灣同行活動,並與駐荷代表陳欣新(前右)合影。   圖:駐荷代表處提供

在荷蘭台灣鄉親會主辦下,約有200名僑胞、留學生及荷蘭籍人士參與活動。   圖:駐荷代表處提供

在海牙也有民眾主動加入手持中華民國國旗跟著遊行隊伍呼口號。   圖:駐荷代表處提供

許多住在歐洲的僑胞、留學生及支持台灣的各界人士展開行動。   圖:何康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