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版同婚專法今(17)天下午三讀通過,而在第4條確定通過後,同性將可辦理結婚登記,台灣也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的國家,挺同藝人在法案通過後紛紛在臉書發文慶賀,一路挺同,且曾為同志高唱「彩虹」的張惠妹也在感性的寫下:「一早的雨後~我們的彩虹完整了。」

立法院院會今天處理同婚專法草案,經二讀表決,確定名稱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規定相同性別2人,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而在至關重要的第四條的修正版本通過後,同志確定將可辦理結婚登記,台灣也因而成為亞洲首個同婚合法國家。

對此,許多挺同藝人也紛紛道賀,一路挺同的張惠妹在臉書表示,「看到新聞 我哭了.....走了那麼長一段路,你們終於可以為自己感到驕傲!我最親愛的英雄們,好想一個一個抱你們一早的雨後~我們的彩虹完整了」。

蔡康永感慨表示,殘骸與烽烟中,他的手指艱難的比出了『1』。他的隊友一邊拼命抵抗著怪物、一邊問:『就是這1天嗎?』他雖然已經快撐不住了,但還是堅定的點了點頭:『就是這1天。』」

樂壇天后蔡依林也立刻在臉書上發文祝賀,「幸福是每個人都配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