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7)日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同婚專法,讓台灣正式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長期以來挺同志運動不遺餘力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也在結束後到立院外集會遊行現場,和挺同支持者致意,群眾熱烈歡呼並大喊「謝謝妳」,尤美女也和挺同支持者熱情擁抱,不少人激動的紅了眼眶。

立法院今日針對同婚專法進行表決大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與立法院民進黨團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定調「團進團出、一致投票」,共同承擔,今日一早場外就聚集上萬名挺同支持者聲援,為承擔諸多壓力的立委加油。

同婚專法下午三讀通過後,尤美女到場外向群眾致意,揮舞著象徵多元平權的彩虹旗,並和民眾擁抱。她也說,非常感謝一路相挺的跨黨派委員,在歷史關鍵的時刻投下神聖的一票,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的國家。

此外,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吳思瑤也現身立院外天橋,與下面挺同民眾揮手,並激動地紅了眼眶。現場群眾也大喊「謝謝委員」、「謝謝妳」,歡呼聲不斷。

立委尤美女向現場民眾揮手致意。   圖:張良一 / 攝

立委蘇巧慧(左)、吳思瑤(右)眼眶泛淚向挺同支持者揮手。   圖:張良一 / 攝

挺同支持者得知同婚專法三讀通過,相當開心。   圖:張良一 / 攝

挺同群眾聚集青島東路上。   圖:張良一 / 攝

挺同支持者高舉彩虹旗。   圖:張良一 / 攝

立委尤美女和挺同民眾擁抱。   圖:張良一 / 攝

挺同支持者得之同婚專法三讀通過,熱情彼此擁抱。   圖:張良一 / 攝

挺同支持者激動眼眶泛淚。   圖:張良一 / 攝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場外挺同支持者爆出歡呼聲。   圖:張良一 / 攝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和挺同民眾擁抱。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