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再度升溫,如今砲火竟然從外交場域,打進螢光幕裡!?

香港《星島日報》今(17)日下午報導,中國CCTV6電影頻道昨日晚間發布一則「特別提示」,指因昨晚8時25分播出經典戰爭片《英雄兒女》,原定直播的亞洲影視周紅毯典禮延遲到10時20分播出,啟動儀式順延到11時30播出,另外,蒙古國電影《母親》將在今晨12時30分播出。

怎知,到了昨晚11時44分,CCTV6電影頻道再發公告,稱今晚8時15分播出《上甘嶺》。

官方資料顯示,CCTV-6電影是中國綜合性的電影專業頻道,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直屬機構「電影衛星頻道節目製作中心」製作、運營和播出,使用中國中央電視台的品牌及標誌,是唯一的國家級專業電影頻道,以普通話廣播為主。

報導指出,據此前央視網的節目表,昨日和今日本無上述影片的播出計劃,其中今日同時段原計劃播出《功夫機器俠·北腿》。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和今日連續播出的《英雄兒女》和《上甘嶺》均為反映抗美援朝戰爭的影片。

目前正值中美貿易戰全面升溫,北京統一官民對外口徑,態度強硬之際,央視突如其來,接連「插播」了韓戰相關影片,是否有意藉此強化中國人民同仇敵愾氣勢,頗為耐人尋味。

值得一提的是,《上甘嶺》也是反映抗美援朝戰爭的影片。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