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的「蔡賴之爭」廣為外界所關注,總統蔡英文今(17)日展開走訪台南的行程,預計將有3個公開活動,但地方政壇卻傳出其實蔡英文還有5個不公開的行程,在正值敏感的初選競爭時期,走訪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大本營,更引起外界好奇。

台南市過去被視為民進黨重要的「鐵票倉」,而長年在台南執政的賴清德更因多起治理事蹟被在地居民封為「賴神」,其在台南的地位顯而易見,蔡英文今日將走訪台南,不免也被聯想是否為拉抬民調而來。

總統府所公布的今日總統公開行程共有3個,包含了參訪台南市新化區的地方文創故事館「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參拜位於關廟區「山西宮」及參拜北區「勝安宮」。

然而根據《自由時報》,此次蔡英文走訪台南是由立委陳亭妃、南市議長郭信良及台南在地挺小英後援會邀請安排,下午將在永康某家飯店邀請全市里長與各區里長聯誼會長餐敘,預計將有400多位里長參與,會中將針對最近各社區里活動中心卡拉OK版權爭議問題,聽取民意如何解決,但此行程未列公開媒體採訪;此外,還有拜訪地方人士的私人行程,共有5個未公開行程,不公開行程的用意,值得外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