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法案今(17)天將在立院展開表決大戰,律師呂秋遠在臉書呼籲參與表決的立法委員,應想想這一票可以帶來什麼,他認為,不會因為支持政院的這一票,就傷害了誰但支持行政院的這一票,可以創造別人極大的幸福,呂表示,自己之所以支持同志婚姻,是因為不忍同胞受苦,他認為從政總要有個理念,理念不應被選票凌駕。

呂秋遠向立委喊話,身為一位平凡的選民,有一件事要拜託,同婚專法表決將可能留下歷史記錄,這是很多人夢寐以求都做不到的,在表決時,可以投下贊成票,為別人創造極大的幸福。呂要立委們好好思考,明天的這一票,可以帶來什麼呢?投下支持行政院的這一票,究竟傷害了誰?他認為,答案是沒有,並道出想法,「因為別人結婚關你屁事」。因至今看不出來,支持同志婚姻,到底傷害了誰?

呂秋遠先是戲稱「發大財」,稱明天的表決將會製造出婚紗業、旅遊業、餐飲業、不動產業等等極大的商機。到時不只高雄發大財,台灣都會發大財。當然,離婚的時候,就輪到律師發財了。隨後,呂秋遠言歸正傳,認為除了發大財之外,長久以來的歧視也可以被弭平,同性的愛不得結婚將成過去。

呂指出,有人曾經因為社會歧視,決定一輩子隱藏自己的性向,與自己不可能愛的異性戀結婚。有人曾經因為不能結婚,給另一半承諾,因而兩個人的感情無法繼續。有人曾經因為沒有婚姻制度保障,因此相伴到老以後,被伴侶的繼承人掃地出門。有人曾經因為覺得同性戀是不正常的、反社會的、罪惡的,所以自殺、自虐。呂表示,在大法官會議做出解釋後,雖然民意不支持民法,但是很感謝願意在這麼大的政治壓力下支持婚姻專法的立委。

呂秋遠認為,立委們確實也可以懼怕反對同志的選票壓力,什麼也不做,但如果什麼都不做,同性伴侶在8天後,一樣可以根據民法去登記。然而,許多同志被林岱樺與賴士葆的提案嚇到了,他們也知道,目前的政治情勢不容許直接以民法登記,既然歷史的進程總是曲折,那麼勉強接受可以結婚登記的專法,也是一種折衷的方式。他認為,往後國民黨肯定會用各種方式把民進黨抹黑成妖魔鬼怪,但是,歷史會告訴各位,面對良心、正義與同理,只有投下行政院版的贊成票,才是身為立法委員的重要職責。

針對可能的質疑,呂秋遠一一提出反擊,傷害了摩天輪?摩天輪其實不在乎;傷害了生育率?同志會不會結婚,本來與異性戀的生育率就無關;傷害了人民感情?有些政客一天到晚都與中國唱和,傷害的程度更大吧;傷害了宗教與傳統?耶穌與媽祖,一定樂於看到更多的信徒可以建立家庭不是嗎?至於傳統,近親通婚、三妻四妾也很傳統,現在怎麼不這麼做了?

最後,呂秋遠強調,自己「支持同志婚姻,是因為不忍同胞受苦」,他認為立委們從政,總要有個理念,而這就是該有的理念。明天的表決,將有機會創造出新的幸福,而且不會傷害到任何人。唯一被傷害的,或許是選票,因為某些人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攻擊,並且在明年的選舉中,把這個議題作為主軸。到時,應可這麼回應:「要是我不支持專法,同志就會用民法結婚,這樣你們願意嗎?」呂秋遠認為,他們可以不結婚,但是要擁有可以隨時結婚的權利。

同婚法案今(17)天將在立院展開表決大戰,律師呂秋遠力挺,呼籲立委們不應將選票凌駕於理念之上,並表示自己支持同志婚姻,因不忍同胞受苦,   圖:擷自呂秋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