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7)日處理同婚專法草案,將進行表決大戰,民進黨昨已達成共識,定調以行政院微調版本為主,同婚法案可能在今天通過。今天一早,就有許多挺同團體、支持者擠爆立法院周邊,人潮從青島東路湧到中山南路,預計超過2萬人,除了幫支持同婚法案的立委加油打氣外,也高喊「我們要結婚」。

雖然今日細雨不斷,仍不澆熄挺同支持者的熱情,撐傘、穿雨衣、帶著挺同標誌彩虹相關小物集結在立法院周圍,現場群眾也隨著主持人高呼:「表決不能輸」、「我們要結婚」、「雨後有彩虹」,長期投入同志運動的祁家威依舊站在高處揮舞的彩虹旗,為大家加油打氣。

此外,也有同志父母親在場外舉著「我們是同志的父母」牌子聲援,讓不少挺同支持者相當感動,也在現場發現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吳沛憶等議員到現場關心。

眾多挺同支持者湧入立法院周邊。   圖:周煊惠 /攝

有民眾拿著「我們是同志的父母」聲援。   圖:周煊惠 /攝

聲援民眾太多,從青島東路湧到中山南路上。   圖:周煊惠 /攝

無黨籍北市議員邱威傑到現場關注。   圖:周煊惠 /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左)、吳沛憶(右)到場力挺同婚專法。   圖:翻攝許家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