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際反恐同日,立法院會同時也要表決處理同婚專法,挺同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外舉行「表決不能輸」集會活動,號召支持婚姻平權的朋友一起站上街頭,「我們要結婚、立法院加油、表決不能輸、立法院加油」;挺同團體婚姻大平台指出,上午9點鐘左右,現場已經湧入約2萬人,盛況空前。

立法院院會今將表決各版本同性婚姻專法,民進黨團昨定調「團進團出」支持行政院微調版草案,為了確保議程順利,綠委昨天動員輪值排班,要搶下第一個登記權;在立場院外,挺同團體也號召民眾一起站上街頭。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表示,婚姻平權運動歷經波折,台灣的同性婚姻合法化歷程,先是立法院審議民法遇到波折、又是大法官釋憲,最後又面對到反同團體發起的公投案,這樣的經驗在國際上找不到第二個例子,一路走來相當痛苦艱辛,希望今天所有的朋友一起站出來,可以給立委一個清楚訊號,讓我們可以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好好生活,也讓台灣可以在國際反恐同、恐跨、恐雙日的這一天,順利完成同婚立法。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的副秘書長彭治鏐向立委喊話,同志也是台灣的一部份,希望這歷史上的一刻,同志可以不再被國家法律排除,真正走出暗櫃。

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執行秘書黎璿萍呼籲,希望今天所有立委按下表決按鈕時,可以想一想到底要留給台灣未來的世代什麼樣的制度和社會;婦女新知基金會的代表吳邦瑀也說,希望政院版可以順利通過,也呼籲立委不要支持恐同歧視的法案。

GagaOOLala影音平台的林志杰表示,自己作為一個同志爸爸,他相信立法委員肩膀上的壓力很大,但同婚法案不是炸彈、同志更不是恐怖份子,其實同志就是台灣社會的一部份,同志可以做支持的後盾、也會是重要的選民。

立法院外「積滿」挺同民眾。   圖:陳佩君/攝

不畏大雨,挺同人士齊聚一堂。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