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大師資格賽自上路以來就爭議不斷,在《爐石戰記》全球資深電競負責人Sam Braithwaite上週承諾將會針對資格賽賽制進行改革後,今(16)日官方正式發布了資格賽賽制改革公告,內容包括從6月7日開始,官方將會減少大師資格賽的比賽數量、一場資格賽將會提供2個晉級大師巡迴賽名額、並考慮降低資格賽的參賽人數上限、以及把一些已經排定的比賽預賽賽制從瑞士制改成單淘汰制等措施,以加速比賽進行。另外,官方表示未來若選手在某賽季內達成6次晉級八強成績,也將受邀參加大師巡迴賽,並依此公布了24位受邀參加拉斯維加斯大師巡迴賽的名單。

知名選手Killinallday在推特公開砲轟大師資格賽,逼得官方不得不應對。

《爐石戰記》大師資格賽可說是出師不利,不論是瑞士制造成比賽時間過長、或是專精制造成戰士內戰體驗極差、又或是資格賽獎勵價值過低、晉級難度過高等問題,都讓《爐石戰記》選手社群抱怨連連。上週日美國選手Killinallday公開砲轟官方無所作為,終於逼得《爐石戰記》全球資深電競負責人Sam Braithwaite公開回應,將會在本週推出大師資格賽改革方案。

Sam Braithwaite承諾將在本週發布資格賽改制公告。

今日《爐石戰記》官方正式發表公告,表示官方已經聽到選手的意見,並將自6月7日起正式進行改革。自6月7日起,官方將會減少大師資格賽的總場次,並相應地讓每場資格賽的冠亞軍都可以獲得晉級大師巡迴賽的資格。同時官方也表示,將會考慮未來減少每場資格賽的參賽人數上限

另外,官方也將會把某些資格賽預賽賽制從瑞士制更換為單淘汰賽制,並將會自本週末開始施行,本週五將會舉辦3場瑞士制資格賽、而預定將在本週六日舉行的3場資格賽則將改用單淘賽賽制進行預賽。官方表示將會觀察這六場比賽的表現,並考慮未來資格賽預賽統一使用單淘汰賽制

而為了獎勵長期有穩定優秀表現的選手,官方也宣布選手若在一個賽季內達成6次資格賽八強的成績,則該選手也將獲得晉級大師巡迴賽的資格。官方也表示將依此邀請本賽季中表現優異的24位選手晉級拉斯維加斯場的大師巡迴賽。

至於專精制適用與否的爭議,官方表示目前仍需要觀察大師職業賽使用該賽制的成效、以及大師巡迴賽的結果才能決定專精制是否適用。官方表示未來參加大師資格賽的選手將會收到一份問卷,內容包括專精制、瑞士制與單淘汰制孰優孰劣、以及巡迴賽邀請資格是否公平等。官方表示這些問卷將會成為他們日後改進比賽的依據。

「檔案管理者伊萊席娜」依舊是眾矢之的。

而選手的回應大體而言尚稱正面,不過有選手認為,官方應該更改的不是瑞士制,而應該改動瑞士制與專精制帶來的戰士內戰問題,應該改卡不改賽制;另一部分的選手則認為,官方應該處理大師巡迴賽獲獎人數比例不均以及差旅補助的問題,結果官方不僅對這方面毫無表現,反而讓更多人進入分食獎金的大餅,無異於更惡化選手的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