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新的「大師系列賽」賽制上路後,可說是爭議不斷,除了「大師職業賽」資源過度集中少數人、聯盟流動性過低的爭議外,另一個最具爭議的項目就是「大師資格賽」。今(12)日知名選手Killinallday在個人推特上針對官方未與選手進行如先前保證的足夠溝通、資格賽制不適用瑞士制等問題,並直接用「可悲」來形容官方團隊,顯然相當不滿,也吸引了許多選手及相關人士討論。而《爐石戰記》全球電競資深負責人Sam Braithwaite第一時間也緊急跳出來滅火,他表示官方已經聽到選手們的怒火,並表示自己將在下週提出改進的想法以及公布改革的細節,並表示在大師職業賽上軌道之後將會增加與社群的溝通量。

《爐石戰記》大師資格賽已經開打兩個多月,也已經顯露目前賽制的許多問題,包括使用專精制讓比賽結果被高度隨機性因素影響、預賽使用瑞士制讓比賽時間嚴重過長、如果沒能取得冠軍就幾乎等於沒有回報等。選手們的不滿日益累積,他們在推特等許多平台上嘗試與官方發聲卻幾乎得不到回應,這直接導致了選手的怒火。

今日,曾晉級2019《爐石戰記》HCT世界總決賽的美國選手Killinallday在推特上發文:「我對官方在第一個資格賽賽季後,還沒有對資格賽制做出任何改變感到吃驚。經過了兩個月的測試後,大部分的競技選手都已經對這個賽制表達反感。看來官方要不就是出於自傲,要不就是不想承認他們的失敗而拒絕改善,但反正他們這幾個月也拒絕溝通,所以我們也不得而知。懶人包:瑞士制適合使用在偶發性的比賽例如像大師巡迴賽的比賽中,而非每4個小時就會打下一場比賽的盃賽。官方從未試圖改善或甚至只是稍微溝通一下都沒有挺可悲的。」

這條推文很快引來許多選手點讚與轉推,包括Frodan、SwaggyG、Noblord、Toastmonster、Bloodyface等選手都參與了討論,選手們表示自己已經溫和的提出意見已久,但官方對他們不聞不問的態度直接引起他們的憤怒。

《爐石戰記》全球電競資深負責人Sam Braithwaite稍後也緊急跳出來滅火表示,電競團隊由於最近剛結束世界總決賽以及大師職業賽會議的業務,現在又在準備大師職業賽的轉播事宜,因此的確沒有與選手社群達成足夠的溝通,Sam Braithwaite表示「下週初將會公開對資格賽的一些想法以及改革方式」。目前看來選手一方暫時接受了Sam Braithwaite的說詞,但實際將會有什麼成效仍有待下週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