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柯黑大魔王」之稱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天(16日)臉書發文談「雙子星開發案」,為中央投審會喊冤,批「拖延三年半的怪罪審查三個月的」,大罵台北市長柯文哲「惡人先告狀」!

王世堅從2014年12月25日柯文哲就職台北市長談起,說柯「敲鑼打鼓成立廉政委員會,將根本完全沒有簽約廠商的雙子星開發案納入『五大弊案』」,但事實上,雙子星開發案早在柯就任前,就經由議會揭發、成立調查專案小組調查,王世堅還是專案調查小組成員之一。王世堅認為「北市府擁有全國最豐沛的預算與資源,除弊與興利本來就應該同步進行」,但是柯市府卻至2016年2月3日市府才重新召開雙子星後續開發專案會議,這一拖就是將近一年半的時間!

王世堅接著以時間序往下細數:2016年4月27日,柯市府對雙子星開發案後續處理的結論,竟然是委外招標,招募顧問團隊全權處理,將期間所有工作會議都交由服務顧問公司執行,並花費高達4000萬限制性招標,請問攸關國家門面的重要開發案,為何要委外招募顧問團隊?捷運局多達1100多名職員,不該或不能自行處理此雙子星招標嗎?更離譜的是,4000萬的高額顧問費用,2017年4月22日由香港人經營的僑外資「仲量聯行」得標,2017年4月24日整起服務顧問採購案議價標決標,至2017年4月25日雙子星開發案才正式啟動,也就是說,柯市府從柯文哲上任市長之後,整整延宕了「2年半」的時間才正式啟動雙子星開發案開發案!

雙子星開發案在2018年12月27日,由「仲量聯行」確定由「南海集團」勝出,柯市府捷運局2019年3月8日才好不容易補齊相關資料送交中央投審會審查,至今也不到三個月的時間;王世堅問:「對比柯市府拖延的三年半,到底是誰在拖延?」

王世堅表示:柯文哲嘲諷投審會「千百會」,甚至用「要求經濟部長出來講話」、「民進黨辦初選很忙,但是國家的事不要去耽誤」,企圖先聲奪人、混淆大眾視聽,讓全民以為是中央在拖延,其實真正拖延、擺爛的就是柯市府;王世堅怒批「惡人先告狀」,斥「拖延1000天的柯文哲笑謹慎審查100天的中央政府」、「實在荒謬至極」。

有「柯黑大魔王」之稱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6日臉書發文談「雙子星開發案」,為中央投審會喊冤,批「拖延三年半的怪罪審查三個月的」,直指拖延開發案的是柯市府。   圖:翻攝王世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