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於市議會備質詢引發不少爭議,針對自經區跳針喊「高雄要發財」、抱怨像小學生站在備詢台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在議會備詢時,國民黨北市議員汪志冰先問,怎麼看自己和韓國瑜在議會的表現?柯認為這樣比「不公平」,但柯忍不住脫口稱「我們議員水準也比較高,坦白講」,讓汪志冰忍不住要求柯再講一遍,柯則驚呼「我又失言了嗎?」

柯文哲上午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針對北市重大工程推動進度與檢討,並接受議員質詢。

汪志冰質詢指出,議會跟柯文哲互動,自己認為表現跟高雄市議會和韓國瑜的互動答詢,誰表現比較好?柯先是說「不公平」,汪提醒柯文哲已經是連任、韓才第一屆,柯隨即補了一句「我們議員水準也比較高,坦白講」,現場爆出笑聲,汪聽聞後,要求柯再講一遍,柯文哲笑說「我又失言了嗎?」

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質詢則提到,柯文哲第一屆任期時,在議會也跟議員有很多衝突,甚至拍桌子,還跟媒體說每次面對議會要吃抗壓力的藥,現在還會嗎?柯回稱,「不會,心態改變就好」秦問,「是不再仇視討厭議會?以前為何很仇視議會?」柯回應,「報告議員,我以前在台大是教授」。

秦慧珠聽聞後,稱「我也是教授啊,我在文化大學當教授」柯竟說「喔~不一樣,差多了!」讓秦抨擊,「教授仇視議員、看不起議員?」柯文哲則回應,「台大外科教授很大,你知道……你有沒有看日劇《白色巨塔》?」

秦慧珠要求,柯文哲要不要對答覆以前仇視議會向議員道歉?柯回「好」,柯文哲表示,以前自己剛從台大醫院到議會很不習慣,現在他認為議員是很重要的資訊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