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拋出總統是否兼行政院長的憲政問題,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批評韓是「知識上的草包」。對此,韓國瑜今(16)日表示,「林委員在政治思想上好像高了我很多層,但我沒記錯的話,他大學是主修阿拉伯文」,稍早林濁水在臉書回應韓國瑜的評論,「我只是說了幾句憲政上的ABC」。

對於韓國瑜的反應,林濁水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只是說了憲政上的ABC,韓國瑜居然回應「林委員在政治思想上好像高了我很多層,但我沒記錯的話,他大學是主修阿拉伯文?」

林濁水表示,自己50年前阿拉伯文就沒學好,現在更已經忘光了,如今思想也沒有什麼特別高,但是因為當年當了立委所以不好意思連憲法的ABC都不知道,否則就太混了。例如韓大市長曾下令所有市府公務員都要到議會備詢,我就是用了只有ABC程度的憲法知識而很不以為然的。對不對市長可問問市府官員,他們學憲法的應該沒有幾個,更沒當過什麼立委,但既當了公務員,知道公務員沒資格備詢的ABC級知識的應該非常多才對。

林濁水貼文。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