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日前一席「北市議員水準較高」說,引起各界討論。今(16)日早上,柯文哲赴議會就「重大工程推動進度與檢討」專案進行40分鐘的報告,隨後由議員接著進行質詢。今日,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大讚柯文哲對市政很熟悉,「比韓國瑜好很多」。

梁文傑坦言對柯文哲的佩服,「對於答詢前用心準備,模擬三次,對數字都相當熟悉,絕對比韓國瑜好很多」。

柯文哲在親共與否的立場也廣為各界所質疑。儘管稱讚柯文哲對市政的嫻熟,梁文傑也就兩岸議題給予柯文哲批評,「我跟你在兩岸立場不一樣,你就說我禍國殃民」,他批,柯文哲是「寬以待共、嚴以律台,對對方種種挑釁,你都逆來順受,但對自己你都說我們是挑釁,在當trouble maker」,「不過對於你的市政我是會給你打90分的,你對市政相當嫻熟努力」。

梁文傑表示,如果柯文哲真要宣布選總統,議會則不應受審現要編列的第二預備金等預算,因為柯文哲若無心當市長,「我們審你預算是沒有意義的,如果你要選,我也覺得這沒什麼」。

不過梁文傑也指出,韓國瑜的表現比柯文哲遜色很多,柯文哲要選總統卻飽受批評,「國民黨議員很多挺韓國瑜,實在沒什麼資格批評柯文哲」。